Saturday, October 17, 2015

Yellow Stone 之旅 day1-3


六月中跟老姊一家人還有一些朋友去了黃石公園


(OMG 我又再次脫稿了,現在已經正式變成我的風格了,旅行回來才開始寫上一次旅行發生的事情)


再一次的
我又拖稿了
六月中的黃石公園之旅拖到現在才寫
真要說有什麼藉口(除了懶之外),就是回來之後準備搬家(所以這段是搬家後沒多久寫的,那大約是....三個月前吧)
然後...就懶得寫了

這不是我安排的行程,非常幸運的有多一個位子,所以我就非常不客氣的跟來了。

為了配合行程,我早一天搭了飛機到鹽湖城,等待隔天跟大家會合。
其他人都是從洛杉磯來的,包括我姊跟她的兩個小孩。

一下飛機看到的是廣闊的天空
還有烏雲
出門前就知道不太妙了
祈禱不要天天下雨就好
第一天晚上住在Airport Inn Hotel

我的運動行李袋已經跟著我征戰多年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背沒有輪子的隨身行李實在很累
這間旅館裡有一間餐廳,而且是一間中餐館。
我晚上八點多到飯店還沒吃晚餐,就在這裡吃了一碗牛肉麵,而且用中文點餐,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是這樣的餐廳。


這間飯店雖然在機場旁邊而已,但還是要搭接駁車,因為是小飯店,所以接駁車沒有班次,要打電話請他們來載。


隔天我們在機場租了車,就出發前往傳說中的黃石公園,我被賦予了開車的任務(當然是我開車,難道要我照顧兩個小鬼嗎....)

從鹽湖城開車出發,中途不吃不喝不拉屎要五個半小時。
中途有一段速限是80,如果時速88 真的可以回到未來,我已經來來去去好幾次了, 開起來還滿爽的,但是有一種開不完的感覺。
除了我之外,其他洛杉機來的朋友半夜就要起床趕機場,只有我爽爽的睡到早上八點,爽爽的吃完早餐才到機場找他們。

離開鹽湖城後隨便找個地方吃午餐
只有我知道 Jimmy John's
看來這是我們南方佬的餐廳


門口
黃石公園一共跨了三個州,鹽湖城又是在另外一個州,這一路開過去,我只記得我們一直在從一個州跨到另外一個州。

美洲野牛在公園內到處都是
來之前還有新聞說有遊客倍攻擊
害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進到公園,第一站是老忠實噴泉,是黃石著名景點之一。

以前這個噴泉可以每十分鐘噴一次
現在大慨一個小時多噴一次

我們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就走到附近等待

老忠實噴泉旁邊是一間超級有年代跟壯觀的旅館
我們第一天晚上就是住這
去黃石公園如果住在公園外面然後每天進出的話,花在堵車的時間其實有點多,所以在熱門季節住在公園裡會比較方便,也比較有感覺。

旅館裡面
我們在老忠實溫泉裡訂兩了間房間,一間比較古老,房間裡沒有浴室或廁所,只有一個洗手台,要洗澡上廁所要去走廊盡頭一間公用的(當然是有隔間的,跟當兵不一樣,哈哈哈)
另外一間很明顯是擴建時才蓋的,明顯是現代旅館的裝潢。

另外,我的手機在公園裡完全沒有訊號,包括在旅館附近或裡面,對講機或許會是聯絡上比較好的選擇。



隔天早上,我們又在這附近繞了一下

這場景加上這味道
沒有煮個蛋吃一下再走有點可惜


我們當然也去了相當有名的大稜鏡溫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

這個溫泉水的顏色會隨季節改變
因為物理不太好
所以不多解釋了 XD

天氣很好
觀光客超多
我已經不記得這是哪了
這就是脫稿的下場


小鬼大概是在看什麼花
或是無聊了

接近傍晚我們開車一路到了公園的北門

一路開到這裡
有一部分原因是要照這個門
結果竟然圍起來在維修
差點沒有吐血

晚餐在這裡吃了美洲野牛(bison)的牛肉漢堡
味道還不錯
不過我不太挑
所以問我不准
吃完之後又回到公園,住在 猛獁溫泉旅館(Mammoth Hot Springs Hotel)
翻成中文的旅館名字都有一種" 聽這名字就知道住進去會發生殺人事件"的感覺
名偵探漫畫教我的東西還真不少...


這場景讓我想到了白雪公主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傍晚在旅館附近逛,好多鹿就在旅館附近吃草。



很多鹿喜歡擋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