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15

Yellow Stone 之旅 day4-6


第四天到第六天
除了黃石之外,也去了連在一起的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從猛獁溫泉旅館離開的第四天,繼續在黃石裡遊玩。

在我看來,去黃石玩有兩種東西要看,一個是地質上的景觀,另一個是各種動物。

看景觀只要事前做好功課,知道哪些是重點一定要看,有多的時間再安排ㄧ些步道可以消耗掉體力跟時間就沒什麼問題了,並不是一定什麼步道都要看,如果要逐一去真的是兩星期都不夠用。


其中一個瀑布
幸運得看到了一點彩虹


有地圖,加上粗略估計的時間,還有預先查好路況(六月有ㄧ些公路還沒有從大雨沖刷的創傷中"回復"),就有看不完的地質景觀,但動物就不一樣了,你只能"知道"(或是"打聽")大概在哪,會不會看到就要看運氣了。

在有限的時間裡沒辦法像專業攝影師可以在一個地方等一天,所以我想要看動物最好的做法就是在清晨跟黃昏(動物都喜歡這時出來覓食)多開車在路上,遇到有人停在路邊照像,你就可以停下來,然後問他看到了什麼。

我們就是這樣看到幾隻 Grizzly Bear,雖然真的超遠,大概跟螞蟻一樣大,而且還照不到。


有雲真好
看到雲就想照

看到雲就想照


據說
有一個人在這裡看到了這個景
然後把它畫出來然後建議把這規劃成國家公園
然後就變成了黃石公園
這裡真的超漂亮
照片雖然還不錯
但還是遠不如親眼所見

兩個小鬼看到那一坨
莫名其妙的興奮


有恐龍叫聲的洞

泥巴溫泉

看到雲就想照

一般看到這樣的景都會覺得還不錯
但一路看下來
覺得這個好像還好 XD

看到雲就想照

接近傍晚我們又開回去 北門附近
這天住在園區外面

我們要去旅館附近的商店買晚餐
遇到牠已經在吃晚餐了
看得我好餓  好想吃草

晚餐我決定買披薩回來,以為用微波爐很快就可以吃了
結果是要用烤箱的,害我們又多等了很久
這真是一個天大的錯誤

第五天我們再度開進公園,除了臨時停下來照景之外,直接前往在黃石南邊的大提頓國家公園


看到雲就想照



在離開黃石跟進大提頓之間
開始看到不太一樣的景

大提頓主要的山

這個山就是派拉蒙影視公司的標誌,我照了一張來跟電影的開頭比較,果然一點都不像。
不知道電影公司是哪個角度拍的。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在大提頓沒有待太久,只在 Jenny Lake 上搭船到湖的另一邊稍微走了一下。


搭船的遊客寫下自己的國籍


船濺起的水花形成彩虹


最後離開大提頓終於有機會照道入口標誌

這天晚上我們離開了國家公園,停留了一晚就要準備開回鹽湖城。
晚上還慶祝了小朋友的生日。

回到鹽湖城觀光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型態。

參觀了摩門教的教堂




去了第一間連鎖 KFC


雖然在鹽湖城比較有名的漢堡店是 Crown Burger.
但在我本人的堅持下,大家還是抽出了一點時間讓我開車去 In-N-Out 買漢堡。
我記得我當時是這樣說的 "我不管 Crown Burger 有多好吃,我不管有沒有人會笑我鄉下來的,我要吃 In-N-Out"
離開西岸這麼久,想吃In-N-Out不過份吧。哈哈哈

最後我們買齊了晚餐
開到機場附近的公園邊吃邊欣賞離開前最後的鹽湖城風景
就這樣結束了這趟黃石公園之旅。
很高興可以看到老姊跟以前的朋友,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一起出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