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15

Cumberland Island 之旅 day1&2


以往的秋假我通常都沒出去玩
今年去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的 Cumberland Island


話說,有一天我在學校每天會寄的email (也就是喬治亞理工日報) 裡發現一個訊息。
Georgia Tech Trailblazers,一個學校的組織,計畫了一個去 Cumberland Island "工作"的活動。

工作的內容在訊息裡沒有寫得很明確,但簡單講就是要做一些健行步道維護跟清結的工作。

我想去Cumberland Island 很久了,每次要計畫去佛州,或是去 Savanna 之類的行程都會設法把它排進去,但一直都沒機會,這次剛好有這樣的行程,真是求之不得,而且四天三夜包含三餐,只要 $80 。怎麼想都一定有向學校申請補助才有辦法這麼便宜。

由於我自己就有大部分的個人露營用品,所以我這四天三夜真正的話費就差不多是這樣。

週六早上八點集合,第一天先開車到 Cumberland Island 附近的州立公園露營過夜,隔天才要上船前往 Cumberland Island.

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
中途還有停下來吃飯
從亞特蘭大出來還滿冷的,有飄點雨,結果到這裡感覺濕氣很重,又比較熱,一下車就開始流汗。

我們的營地

還有一個小屋感覺很不錯
因為明天到島上才是真正要開始工作,所以放好東西搭好帳篷後,我們就去走了一條不長的步道直達河邊,總之就是在公園裡亂逛。

河邊有人在釣魚
同行得有些人想要下水
可是河流流速有點快
游出去大概就要被沖走了


天氣還不錯
跟預報說得有點出入

這步道什麼都沒有

從河邊回來開始煮東西吃

我們13 個人,所以大家都要出力,不管是幫忙煮還是收東西,生火,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互相不認識,但會參加這種活動都多少知道該做什麼事,分配得好效率還滿高的。

吃完飯,又是我玩相機的時間了,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帶大相機,畢竟是去工作的,增加體機跟重量的相機包不知道帶了到底會不會用到,可是一想到晚上天氣好可以拍星空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某個方向有一點光害
但總體說起來還不錯
美中不足的是樹有點太高太密了

這算是我唯一一張團體照
雖然因為技術不好少照到一個人
這張曝光了30 秒
所有人的臉都是用手電筒打光的

很久沒拍了
要花一點時間適應摸黑調相機
還有定位


等到大家都睡了我又花了一些時間多拍了幾張,抬頭望著整夜的星空,雖然很累了但還是不太願意就這樣回去睡覺。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收好行李帳篷,就準備出發去搭船。


因為我們此行的目的是工作,所以我們搭船是免費的。


13 個人的行囊堆在船頭
有點壯觀

上島之後有一個負責帶我們工作的人來接我們


在搭車去營地的路上兩邊茂密的樹叢
看起來真的很像隨時會有恐龍衝出來攻擊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就開始工作了。
我們的目標是將一條步道上任何因為沒有維護而長出來的植物都清除。

工具齊全
見草就拔
見樹就砍

島上的蚊子超多,多得有點誇張,防蚊液噴滿了整身,衣服上,帽子上,脖子,耳朵,鼻子全部都塗了,還是被咬了很多包,感覺就像這些蚊子在說 "嘿,這位老兄,我不管你有多臭,我已經三天沒吸血了,你覺得我會在乎你臭不臭嗎?"

工作到一段落,大家都累了(其實還滿累的),我們沿步道走到海邊,在那裡休息一下。


海水有點涼
但阻止不了大家跳下去的衝動
玩水完會到營地,在營地旁邊就有地方可以看日落

在島上第一晚的日落
用小相機照的
顏色還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