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San Francisco 之旅 (Day1)


寒假確定不回台灣之後,開始計畫了一些旅程,旅程的第一站,是有 "霧城" 之稱的舊金山(San Francisco)


舊金山的國際機場
機場在舊金山南邊,有捷運可以搭到市區,非常方便,捷運是以里程計費的,坐越遠就要付越多,不像亞特蘭大的捷運,不管坐多遠都是一個價錢。

買票進捷運站
螢幕會出現 $20 ,旁邊有選項分別是  加 $1 ,減$1 ,跟 加 $0.05 ,減 $0.05
用這些按鈕調整到要購買的金額然後付錢,旁邊有貼一張表可以查票價
我花了一些時間才知道我在幹嘛,果然出門旅遊腦袋會遲鈍一點
算數也會變差
住的地方在中國城靠南邊的地方,所以坐到Powell 站後還需要走一小段,或是搭噹噹車(Cable Car)

舊金山附近可搭乘的交通工具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捷運(Bay Area Rapid Transit, or BART),另一種是舊金山城市鐵路系統(San Francisco Municipal Railway, or MUNI),包括輕軌電車(light rail),公車(bus),及噹噹車(cable car)等,我們的行程有三天會在市區玩,所以買了MUNI的三日票(有一日票,三日票,跟七日票,三種),$21 在第一次搭乘後開始,到第三天晚上11:59pm 都可以無限次使用(再強調一次,這只適用MUNI的交通工具,不包括捷運),如果只在市區遊玩,不會到其他城市(比如說隔壁的柏克萊(Berkeley)或奧克蘭(Oakland)),那就只有從機場到市區需要搭捷運。

從機場坐捷運到 Powell 站(交通最方便的一站) 要 $8.25 
剛出站就看到很有特色的建築
本來是想要先找到住的地方 check in 再開始照
可是還是忍不住就開始拍了
出站馬上就可以看到買噹噹車的票的地方
要買三日票只能在固定地點買,Powell的售票亭就是其中之一,我們的三日票則是在機場買的。

在機場的 Information 櫃檯買三日票時,我已經知道捷運跟三日票的關係(就是沒有關係!!),可是櫃檯的大媽還是用了五分鐘強調這三日票捷運不能用,一臉 "唉,又一個好傻好天真的觀光客搞混了",問我 "所以你還要買嗎?"

三日通行票
第一次使用時把使用的三天日期刮掉
每次上車後秀這張卡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還有10%off的鷹牌巧克力折價卷喔!

噹噹車在 Powell 站會轉向
然後往回走,非常有趣
在準備坐噹噹車的同時,旁邊走來一個人,看到我手上拿著三日通行票,非常親切的跟我說如何使用這票,以及一大堆我已經知道的觀光資訊。
當我很有耐心有禮貌的聽完想要走的時候被塞了一份報紙然後跟我要錢,我真是好傻好天真阿,為什麼要聽他講廢話,機場櫃檯的大媽應該要跟我說會有這種事才對。

下了噹噹車之後,步行到旅館的路上
路上充斥著中文跟東方文化


在Google街景的加持下,很快就找到了住的地方。

入口有夠不明顯,就在招牌的下方
這張是三天後的晚上補拍的
一樓入口進去是樓梯,真正的旅館位置在四樓
樓梯間把手可以停放腳踏車
本來覺得有點不妥,因為會稍微擋住逃生出路
後來發現,逃生梯在窗戶外面 o.0 
最當初的計畫是一個人旅遊,所以不想花錢去飯店。離景點夠近,便宜,安全等考量下,我找到了背包客棧推薦的這家青年旅館: Pacific Tradewinds Hostel,仔細瀏覽他們的網頁,覺得很不錯,也許是因為小規模經營,所以感覺很親切,一切也都很有彈性。

進入後走上四樓
一進來就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Check in 櫃檯
順便還發一張地圖給我們
圈給我們看旅館位置跟各個景點位置的關係
有兩台公用電腦可以上網查資料

一個房間裡有四個上下舖,我睡在左上方那張床
下舖的底下有非常大的置物櫃,可以上鎖,但鎖要自行準備
鎖可以跟他買 $5,也可以去隨便一家 Walgreens 買
我是本著"只要沒有鎖在置物櫃裡的東西就會被偷"的想法,所以只有鬧鐘跟不重要的東西才會在床上,但我發現,根本就沒人在意,有人甚至睡覺時就把筆電跟手機都擺在走道上。

每一個床位有一個名字
我的是大熊貓
浴室很小,不過基本上還夠
洗澡時可能會沒熱水,需要跟櫃台講
他會開放樓下一層洗澡,算是唯一的缺點吧
最裡面那間是廁所
有附衛生紙
住這裡每晚 $26.5 ,週末也一樣,有附毛巾一條,沒有附衛浴用品(牙刷牙膏洗髮精等全都要自備),是混合寢(男女沒有分開),有無線網路WiFi,一樓的入口24小時都是鎖的,需要門卡才可以進入,似乎有開放打工,也就是說可以在那裏打工然後抵住宿費吧??
我在那住了四個晚上,每天櫃檯的人都不一樣,一問之下才知道只有一個是經理,其他都是打工。
早上八點以後可以 check out 如果需要更早,可以前一天晚上check out.
check in 時要付$20 押金及所有住宿的金額並拿到門卡(都可以用現金或信用卡),check out 時還門卡拿押金回來(現金)。
冬天人比較少,所以有供應免費早餐。

旅館位置在 Kearny St. 跟 Sacramento St. 的交叉口附近,從舊金山地標之一的泛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 西南方走兩個街角就到了。那一區是金融區,晚上不會很危險,根本沒有人。 離真正危險的區域還有一段距離。

check in 完放好行李後,差不多四點多了,開始出發去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逛街

去聯合廣場的路上
經過了有名的唐人街牌坊
在Grand Ave 跟 Bush St.
舊金山相機店莫名其妙的多,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
很多單眼相機跟紀念品一起賣的店
我本來拿著我的D90 街拍的,但隨便進一家店就被問東問西的
決定收起來改用小相機,當個完全不懂英文的死觀光客,一路 no 到底
到了聯合廣場
該有的都有
溜冰
聖誕樹
梅西百貨
聖誕樹前電視台訪問
果然這幾樣東西加在一起就非常有聖誕節的氣氛。

沿著廣場週圍逛
有免費的可口可樂
舊金山真好



逛完之後,回到旅館,旅館客廳都是人,來自各地的背包客白天出去玩,晚上在旅館內喝酒聊天,討論隔天行程及今天去的地方,十二點會熄燈,大部分的人也都差不多那時候睡。

住青年旅館還有另外一個不便之處應該就是在睡覺的人可能會被其他在整理行李的人吵到。
如果有非常不識相的,就會很大聲,很幸運的是,我住的那幾晚都還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