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夜遊亞特蘭大植物園


從十一月十七開始,亞特蘭大植物園開始了冬天的假期點燈,晚上進到植物園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為聖誕假期準備的燈飾。
禮拜一學校有促銷植物園的票,一張十元大洋(原價是十八),所以雖然是星期一,我跟朋友們還是決定要衝了。



在植物園門口等朋友的時候,我準備拿出相機,沒想到等待我的是對相機嚴峻的考驗。

入口前買票處,人好多阿
星期一大家都沒事幹阿 哈哈
進去後第一拍
拍了第一張就開始考慮要不要拿腳架出來,因為光線不太夠,雖然號稱是有練過的,但實際上沒有練過,哈哈,快門已經慢到我的極限了。

本著我最初開始學照相的精神,加上會擋到路人,我決定不要用腳架,光圈ISO給他開到最大,然後加上防手震的鏡頭,看可以撐到什麼地步。


但這終究還是錯誤的決定,每照一張,就有"砍掉重練比較快啦"的感覺



大概試了十幾張才照成這樣的
而且回到家才發現手晃到了 非常失敗
主要在調色溫
調白平衡好痛苦阿
最終調整到這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看起來像星星一樣的感覺
然而實際上眼睛看到的並不是長這樣

完全沒有經驗,所以不知道要怎麼拍才會讓我覺得好看,所以就按照直覺。
回到家才了解我比較偏好哪種拍法,太遲了。


實際上眼睛看到的大概是這樣
可是我覺得有照到地板變得沒那麼夢幻了

所以我比較喜歡這張的感覺



票附贈了一杯熱可可
植物園布置成這樣很棒,很有感覺,但看起來這些樹很熱,身上掛了一大堆電燈泡。
如果只是房子的裝飾跟庭院的打燈設計而不是直接掛在樹上也許會更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