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3

移動日



舊金山之旅結束後,不需要坐飛機回亞特蘭大,馬上接上另一個旅程 -- 太浩湖(Lake Tahoe)之旅
L.A.的一些朋友會開車上來北加,去太浩湖賞雪,途中會經過沙加緬度(Sacramento) (我真是勤勞的好孩子,把所有城市名都翻成中文),沙加緬度是距離舊金山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城市,我需要搭火車從舊金山去沙加緬度跟朋友們會合。


搭火車需要去舊金山附近的一個城市叫列治文(Richmond),坐捷運就可以到了。

趕第一班捷運
天才剛亮我就出發了,好在旅館可以前一天晚上就check out
不然時間會往後拖
第一班捷運是7:58,但是7:50到捷運站的時候鐵門都還是關起來的,害我緊張了一下。

星期天早上從舊金山去列治文需要轉車
出門前查清楚就沒問題了
出站後就看到搭火車的月台方向
好傻好天真的我在那附近找不到地方買火車票

後來終於發現旁邊非常顯眼的兩台機器
從列治文去沙加緬度要 $26


鐵路的加州地圖
非常準時的出現
這班火車只有到沙加緬度就停車了
所以火車上人超級少,我的位子附近完全沒有人
怪可怕的
火車上平均每個位子有一個插座,可以讓手機充電,車上有免費的WiFi。
我的位子附近都沒有人,所以我把大相機,小相機跟手機通通拿出來充電。






沙加緬度的車站看起來很新
很乾淨
一進到大廳,挑高裝潢再加上時鐘
非常有味道
椅子上會冒熱氣出來

朋友從L.A.開車上來,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我有幾個小時可以在沙加緬度逛逛,雖然這個車站沒有鎖櫃,但有寄放行李的服務,只要出示火車票,不管是要入站還是出站,都可以寄放行李,$4 不限時間,正是我需要的。

寄放行李的收據
出站後有附近的地圖
可以參考一下去哪裡玩
火車站對面看到這個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穿過中華會館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繼續走來到了一個Mall




出去繞了一圈,發現火車站旁邊是法院
法院旁邊是監獄
經過的時候看到一個人,他看起來像剛出獄,有人來接他
本來要拿相機出來拍監獄門口的
看到他又把相機收回去
太沒種了,不敢照,趕快逃
最後,時間差不多後回車站拿我的行李
然後到旁邊這家星巴克等待好久不見的朋友到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