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12

自行車週跟結束騎車上學的日子

上上個禮拜是我們學校的自行車週(Bike Week)
有很多活動,基本上就是要宣導騎自行車的好處以及讓開車的人更了解要如何跟自行車共用車道。
其中一個活動是要在一個禮拜內上自行車社的網頁記錄每天騎車騎多遠,比賽誰的里程數多。
我覺得我非常有希望可以得獎,因為我每天騎七八哩來回家裡跟學校,我認為對騎車上學的人來說,應該算很多了才對。


從開學到現在幾乎每天都這樣騎,這個禮拜也不例外,我很高興的在第一天跟第二天記錄了我的里程數,就在第三天回家的時候,發生了一件非常掃興的事情: 後輪的換檔線斷了。
真是晴天霹靂阿,因為週間我沒有時間騎去修,更沒有時間自己修。

最後也沒時間管他了,所以就這樣記錄了前三天而已。
過了兩週我收到一封信說可以去拿個安慰獎 T-shirt 及學校附近披薩店的折價卷




雖然騎車很好,但最近還是不得不停止騎車上學,乖乖買停車證。

基於一些理由我覺得騎車上學是可行的。
首先就是平均三哩半的路程,我覺得沒有真的很遠,只要選對路,依然可以很輕鬆。
再來就是我選的路都比較不會佔用到汽車行駛路線,即使騎在馬路上也會是汽車可以輕鬆繞過我的情況下超車。
最後一點就是,我喜歡騎車。

這些在搬到這裡之後一直都沒有什麼問題,頂多就是夏天太熱或是下雨。

天氣稍微變冷了,我依然覺得沒有什麼問題,頭盔底下多戴個帽子,加個面罩,穿防風外套(甚至也不用很保暖)一樣可以騎。

一直到最近實在是太冷了,冷到我早上不得不熱身再出門,不熱身怕會受傷,熱身又覺得早上時間不夠,還得犧牲睡眠,才告一段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