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6

你今天吃素了嗎?


站在門前,一語不發
手上拿著傳單,有點錯愕,有點不太明白
這是真的嗎?




三個月前,我才來過這裡,裡面的店員才跟我說了一個有點驚悚,但又還好的故事,也不過才三個月沒來,好像有點不太妙,有點不太想進去買咖啡。
上次進來,也不過是買杯咖啡,聽到了一些精彩的故事,拿不走的咖啡杯,還是咖啡杯,不會變成奇怪的東西。

昨天經過這家咖啡店,發現門口玻璃門上貼了一張單子,以為是最近又有什麼打折,所以走去看了一下。

"因季節關係,本店自上週末起改販賣素食品,所有午餐一律100 元,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看完這張傳單,我有好多問題,什麼時候有這張傳單,為什麼我都不知道,100 元也太貴了吧,而且這就表示沒有排骨便當了,雖然我不常吃,但我也是偶爾會來回味一下的阿,還有,這上面又沒有寫日期,上週末到底是哪一週?

每個人都有苦衷,我還是先問清楚好了,幾個禮拜前我還有來買東西,為什麼都沒跟我說。

走進店裡,刀先生站在那裡擦櫃台的桌子,我強忍著怒氣,走到他面前。

"......."

".......欸,這位先生好久不見,要點什麼?"

"......."

".......怎麼了嗎?"

"你是不是有東西要解釋一下?" 我拿起剛剛撕下來的傳單,把素食那一面對著他給他瞧。

"喔....對阿,我們現在只賣咖啡跟素食了"

"哇靠,什麼時候決定的,這種事你是不是應該跟我說一下,我上禮拜還有去你家挑咖啡豆欸。"

"婀....你想怎樣?"

"你是不是應該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什麼時候決定的事情?"

"大概半年前吧"

".......你講完了嗎?"

".......婀....對阿" 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

"所以勒? 誰決定的? 什麼時候決定的? "

"喔,大概半年前,反正老闆跟食品商不合,加上宗教信仰,所以就改吃素啦"

"......(大聲)就這樣,你連一句話也沒跟我說,現在就要改吃素了,一點葷食都沒有"

"婀,是吧,我想這就是所謂的 離葷 吧"

"馬的,所以我上禮拜去找你,你已經準備好要離葷就對了,離葷需要準備很多東西耶,你知道嗎?"

"喔,我都查好了啦,該做的準備都有作,該預防的都有預防"

"幹,所以你就這樣現在才跟我講這些東西阿" 店裡所有人都在看我,覺得有個神經病在亂叫

"對阿,你是怎樣,哪個投資者叫你來當說客是嗎?他們現在到底想怎樣?"

看見我眼睛快冒火了,他有點不耐煩,似乎覺得我很煩


那又怎樣,我的理智現斷過不少次了,之前我也處理過不少事情,每個打電話給我的理智現都斷了,我早就看多了,要不是基於禮貌,我現在早就罵人了。

要是真的覺得煩就不要什麼都不說,你不爽,幹,我更不爽。

"你真的不把我當一回事就對了,馬的,這種事情我現在才知道,你到底把我當什麼啊。"

我真的很想一拳就揮下去,作什麼決定是一回事,現在不把我當一回事我實在忍無可忍了。

.......不過櫃台有點高,距離有點遠,可能會打不到,還是算了。

"......反正你已經知道了,就好,不要到處亂說。"

"哈! 真抱歉,是我擔心多了,我他嗎真是個白痴,沒事跑去找你關心你的近況,擔心這麼多事情,真是沒用! 不過也不會有下次了,我以為你跟我可以戶相關照的,我現在明白了,就算是家人也可以不當作是一回事。"

我好想殺人,踹開咖啡店的門,徜徉而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