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6

精彩的週日一日遊 - 2

隔天早上,我醒來發現是被叫醒的,護士小姐看著我在問我問題....


大概是早上五點多,跟前一晚說的一樣,等到要作核磁共振,會有人來通知我,所以我就起來上個廁所,然後準備出發,我被命令躺在一張床上,然後就被推下去做核磁共振。

剛睡醒沒多久,腦袋都還沒清醒,從病房推去做電梯跟到核磁共振的地方,超級冷,每一個人看到人都在說 "早安" 。

我在躺上床之前我其實有說我可以走,結果被一臉 "最好是,你給我躺上去"的臉色給打敗了。

直到核磁共振我才知道在我手臂上吊點滴用的針不是金屬的,真是太先進了。

核磁共振主要是照頭部,所以除了耳塞防噪音之外,有很多東西固定在我的腦袋左右,然後給我蓋一條超暖的被子。

開始測之前我還有聽到聲音說現在要幹嘛幹嘛... 可是帶了耳塞,根本就聽不清楚,於是我就閉上眼睛開始計算73乘以73,然後睡著了。

睡醒之後已經測完了,我感覺有清醒一點,而且感覺好很多了,也沒有雙重影像,差一點就要打包東西回家了。

後來醫生跑來叫我做一些測驗,然後告訴我說核磁共振顯示有血栓,所以要再多留一天,等查明原因後就可以出院了。

都還沒中午,我就知道要明天中午才可以出院,其實有點失望,雖然睡在這裡有點爽,可是不知道成因又不能亂跑,只好就這樣繼續等。

晚上喬治亞理工的朋友們來看我,有一個朋友是醫生,用非常簡短的幾句就讓我完全了解血栓的成因還有原則,不過還是要等醫生看過再跟我說才會知道。

就這樣又過了一夜,早上神經科醫生走進來,跟我說她看了核磁共振之後,發現頸部脊椎左側的動脈好像被什麼外力打了一下,所以血管變形,造成血液經過形成不一樣的流向,進而造成累積變成血栓。

講到這個外力,我馬上就知道為什麼了。

"ok, 那天下午要打壘球比賽,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在練揮棒,揮棒最後有打到頸部,落點大概在這裡,請問是這個嗎?" 我用手指著脖子附近。

"嗯,應該就是它,好,你可以出院了"。只討論了5秒,就該出院了。沒看過這麼有效率的把我趕出醫院。

發生這事情後,我一直在想到底幹了什麼事情造成這種事,我甚至記得事發前48小時到底吃過什麼東西,幹過什麼事情,沒想到會是這麼簡短的結論。

雖然發生了這麼不幸的意外,不過追根究底還是有結果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最近大聯盟有在收集"一百種進傷兵名單的方法"
這如果發生在大聯盟,應該會是更囧的進傷兵名單的理由。

"<記者都卜勒/亞特蘭大報導>今年的幹菇爭霸,白米菇的「運」真的很不好,主力球員蠱惑刀15日早晨視力模糊,到醫院急診、打點滴,總教練石巴啦表示「蠱惑刀中風,所以我們讓他休養一天」,雖然才一天,但總教練說得臉不紅氣不喘。根本就不關他的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