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6

精彩的週日一日遊

這個週末小邱同學開車上來雅城找我吃飯,週六就這樣吃吃喝喝了一天。

週日發生了莫名其妙的事情.....





週日早上小邱同學去買菜,買完之後把我丟回家他就要準備開回塔城,我把買回來的東西塞進冰箱,然後走到三樓我的房間,發現眼睛有點奇怪,我的右眼不太協調,兩隻眼睛一起看出去沒有辦法對焦,原本只有一張椅子結果我看到兩張,左右眼各自看是清楚的,可是兩隻眼睛一起用就是沒辦法對焦。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之前也發生過這種事,只是不知道多久會消失,我在床上躺下來,稍微休息一下,快一點了我準備要出門打球,但是眼睛依舊看不清楚,沒有辦法只好就先出門,看看等一下會不會好。

兩隻眼睛不協調騎車也有點恐怖,畢竟地板不是平的,不過因為騎太多次了,所以哪裡有洞,哪裡有燈柱我通通都知道。

到場之後我已經遲到了,趕快熱身要準備上場,結果練投之後發現情況越來越遭,我發現傳接球的時候我看到兩顆球,而且平衡感越來越差。

後來隊友也發現我不行了,所以我就直接被送去急救,確認我的狀況之後,我其實神智都是清醒的,腦袋也很清楚,可是我就是看不清楚,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連續兩場比賽我都沒上,而且走路平衡感也越來越差,最後比賽結束後就被送急診了。

雖然聽起來很恐怖,但我從頭到尾除了看不清楚,平衡感有點差之外,我還算滿清醒的,我甚至閉上眼睛可以計算72乘以72 是多少,不過是有一些中風的現象沒錯,我想要傳簡訊給我的室友,可是手指不聽使喚,想動但一直睡著,雙眼只要看某些角度就會出現雙重影像。

本來想說先休息一天,如果星期一還是這樣就要去學校看醫生了,但隊友直接強行送我進急診室。

在急診室做了一些診斷,發現有點脫水,然後看起來像是中風,最後診斷的結果就是要留過夜,隔天早上要作核磁共振,檢查是哪裡有血栓。

我就這樣生平地二次進了急診室,其實還滿新鮮的,但原本以為沒什麼,結果還被留了一晚好像有點嚴重,不過眼睛一直看到雙重影像好像腦袋真的有點問題。

閉上眼睛一直在想,到底哪裡出問題了,可是就是一步步細想最近發生的事情,也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然後又再算了一次74乘以74,發現腦袋還是很清醒,又想不出原因,被強迫吞下一顆阿斯匹靈(防止血栓用的),然後就被送進醫院準備過夜了。

躺在病床上,門關起來有一種非常寧靜的感覺,除了空調送風的聲音,什麼都沒有,我打開電視,看了一下職棒的精華片段 Bautista 被天使的球員揍一拳是什麼樣子。

我這輩子還沒住過病房,什麼都很有趣,躺在床上發現有遙控可以調床的高低,角度,可以打開電視,開燈,關燈,各種有趣的裝備,打開電視還有床頭的音響,床睡起來也很舒服,真的超想就在這裡住不要出去好了,這麼爽。

很多有趣的東西在病房裡,不過我還是有雙重影像,沒多久就累了,我就這樣沉睡在高級的單人套房裡。

吊著點滴,想著今天發生的種種經過,沉沉睡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