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Miami 之旅 -- (day5)


第五天去 Coral Castle ,Cocowalk,然後再度造訪邁阿密海攤



Coral Castle 的行程原本是去Key West 的那天早上要去的,但因為時間關係跳過了。
今天有多的時間所以又把它排進去

票價是一個人 $15
網路上可以找到 20% off 的折價卷
Coral Castle 是一個用(珊瑚形成的)石灰石搭建出來的地方,每一塊用來搭建的石頭都是以噸來計算的,Edward Leedskalnin,也就是搭建這個地方的人,一個人花了28年的時間完成。

建造完後開始開放參觀
愛心餐桌
雖然他沒有結婚
但這裡被設計成一對夫妻與兩個小孩的家

煮東西來吃的工具
最高的那個石頭有幾十噸重
全都是他一個人搬過來的



在建造過程Edward 睡覺的地方


整個巨石建築的全景
這裡每一個石頭所放的位置,角度都是設計過的


這個水井是 Edward 的取水來源
同時這裡也是保存食物的地方
左邊有個圓的石頭可以挪出來防止動物跑進去


這是時鐘
根據光影畫的記號可以決定時間


從這個洞看出去是北極星

1992年的颶風把這裡所有的植物都毀了
除了左邊的這棵大樹
根據Wiki
所有的石頭都是直接放上去的
連接面沒有任何黏著劑之類的東西
全都是靠重量
即使颶風過後還是沒有任何移動

左前方這塊石頭可以被輕鬆轉動
是 Edward 的前門

這是會議桌
是佛羅里達州的形狀
所有的石頭擺放位置都是有意義的,如果有機會到這裡來一定要聽解說員的講解,才可以清楚了解這些機關跟用途。
解說員的講解是連續的,有至少兩個解說員輪流,所以隨時進來參觀都可以,直接參與解說團。

參觀完精心設計的巨石建築後,回到市區附近的 Cocowalk,逛街吃飯的地方。




我在這裡的 Jaguar Restaurant 吃午餐






吃完午餐,下午到 Vizcaya Museum
這是一個用錢打造的皇宮,非常豪華



票價 $18
學生票 $10




這裡還有一個用石頭蓋的假船
真的非常誇張
花園很漂亮
我們一共看到三組人在拍婚紗

退潮之後有一條路可以到船上

看完了有錢人的家,最後殺去邁阿密海灘。

義大利設計師 Gianni Versace 以前的家
他在這裡被槍殺
一大堆人在這裡照相
一大堆人在這裡問"他們在照什麼 ?"
再次造訪邁阿密海灘,人比較少,但比較冷,風還是很大。
晚上去Lincoln Road Mall 吃晚餐

原本要去 Doraku Sushi
但要等40 分鐘所以換一家吃
SuViche
在16 街上
只要出了Lincoln Road 人就變少了點
不用排隊




吃完晚餐正式結束了邁阿密行程,晚上住在機場附近的旅館,隔天早上回機場還車,然後搭飛機回家。
住的是 Comfort Inn and Suites 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Miami Springs
一樣有附早餐,提供wifi,但服務品質明顯比前一天好很多,前一天的旅館可能要鬧鬼才有機會打敗 Comfort Inn 了。


因為我的班機比其他人早一個小時,所以我搭飯店提供的免費接駁車去搭飛機,其他人晚一點再去還車。
這間飯店的接駁車不需要預約,每半個小時會有一班開往機場,說明要搭的航空,司機就會把人載到適當的地方下車。


我一直在想如果回程的航班取消是不是就暗示我應該再多玩幾天再回家,很可惜,這次達美航空沒有整我,飛機準時起飛,中午就回到亞特蘭大。

整體來說,這次去邁阿密非常好玩,就城市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亞特蘭大,但身為一個死觀光客,我覺得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棒,我想主要還是因為遇到了一群很好相處的夥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