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2.6吋的積雪癱瘓亞特蘭大


亞特蘭大下了一場雪
高速公路癱瘓了20個小時並持續癱瘓中

前幾週第一個寒流讓亞城溫度掉到華氏十幾度,雖然很冷,可是沒什麼水氣,就算有飄雪也是飄開心的,冷就多穿一點而已,對上班上學影響不是很大。

本週再來一個寒流就沒那麼好了。
昨天,也就是週二,早上正常到學校,中午去學校餐廳吃飯的路上開始飄雪,雪不是很大,我跟朋友還很高興的邊走邊賞雪,路上好多人在拍照,亞城下雪真的是奇景,怎麼可以不照一下!

進餐廳後收到學校email通知(有支smart phone 真好),下午一點半以後停止上班上課,看到門外的雪越來越大,感覺好像不太對,這樣下去有可能回不了家,吃完飯後回系館的路上決定先去把我的車移到停車場比較低的樓層(原本在頂樓)


移完車後,回系館拿了東西趕快撤退。

一般回家的路需要開20分鐘,我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多才到家,路上全部都是車。

車子全部塞在路上
回到家後打開電視發現交通狀況真是一團亂,所有地方都在塞車,實在非常慶幸我兩點半就回到家了。

從那之後塞車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所有早上正常上班上課的人在短時間內全部開車在路上,造成交通真的完全癱瘓。

入夜之後,情況更糟,雪下到路面上變成水,然後再結冰,變成冰之後非常濕滑,在地形高低起伏的亞城開車非常危險。

高速公路上因為大貨車打滑擋在路上,所有車都沒有辦法經過,很多人被迫把車停在路上,沒油,沒有水跟食物的人只好到附近的速食店取暖,有些人在大賣場裡面過夜。

我個人對這整個災難的感想是,政府太不相信天氣預報了,當然,我也不太相信預報,之前有幾次預報說會下雪但沒下,但是預報有參考價值,不相信到這種程度使得決定停止上班上課的時間點讓所有人在同一時間擠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不太值得。

我覺得北方佬已經笑到牙齒都掉光了,下這麼一點雪整個城市就不能動了,就像我們會嘲笑西岸的人華氏四五十度就在喊冷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