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水壓調節器之亂

    搬進現在住的地方已經一年半了,我對這裡非常滿意,唯一讓我不滿的,就是浴室蓮蓬頭的開關。
    開關本身不是問題,問題是裡面有一個水壓調節器是控制給冷熱水的機關,在我住在這裡的一年半裡,大概壞了七八次了,其中有一次修了之後一個禮拜就又壞了。



    壞了之後就關不起來了,轉到底水還是一直流,所以只好把總給水開關關上,也就是說在修好之前,家裡不能用水,洗澡,洗衣服,煮飯,洗臉刷牙,通通都不行,報修之後隔天就會有人來修(就是換一個新的,非常簡單),如果沒有了就要訂貨,訂貨要等兩天才會到,貨到了之後才再次來修,假日的維修是只有緊急情況才會來(對他們來說沒有水可以用不算是緊急情況,連總開關都關不起來一直流到淹水才算),所以如果遇到假日的話差不多要等一個禮拜才會修好。

    如果偶爾壞掉一次,忍一個禮拜就算了,但是壞掉的頻率之高讓我非常不爽,在一個多月前有一次半夜兩點我要洗澡時又壞了,很冷的晚上沒辦法洗澡,而且可能接下來一個禮拜都要另外找地方洗澡,一想到就非常不爽。

    我認為,壞掉這麼多次,主要的原因是水壓太大,還有裝水壓調節器時需要的四個螺絲,這四個螺絲分佔四角把調節器鎖緊,但其中一個被扭斷了卡在裡面,所以其實真正鎖上去的只有三個螺絲,水壓過大的時候沒有辦法平衡受力,所以比較容易壞。

    我寫了一封email給社區的管理員,指明壞掉頻率過高,其原因,還有維修效率對我的影響,因為實在太不爽了,所以信中順便用委婉(其實一點都不委婉)的語氣暗示這樣的生活品質沒有辦法被正常人接受。

    其實我也知道寫抱怨信一點用都沒有,他們都照規定來(即使我指明這樣非常沒有效率),沒有犯錯就不需要理我,我只是想試探一下看他們有沒有真正在處理水壓的問題(水壓問題已經存在很久了),很不幸的是回信只有道歉跟一些廢話,很顯然是要放給它爛,我猜要修應該整個管線要換掉之類的所以也不容易吧。

    我了解到自己修比較快之後,把壞掉卡在裡面的螺絲用老虎鉗夾出來,(這要花一點時間跟技術,難怪他們一直都不管),然後到附近大賣場去買新的水壓調節器來換,順便把那四個螺絲都換新的,不料大賣場沒有賣同型號的調節器,只好殺去找管理員,直接跟她要一個新的,我要自己換,她說她會處理,一聽就知道在敷衍我,問她什麼時候會來修,她說了一長串,結論就是下禮拜一才要開始超級沒效率的處理,禮拜二應該就會修好,我就說 "所以要我這四天都沒有辦法用水嗎? 沒有辦法洗澡,沒有辦法洗衣服,沒有辦法煮飯,就這樣過四天嗎?" 我實在不忍心看到她臉綠成這樣,但很明顯其他友善的方法都沒有用,她回說 "喔,我不知道這是緊急情況" 原來只要我本人沒有親自到辦公室來擺臭臉就不是緊急情況。

    我當然知道叫她拿個水壓調節器出來是不合規定也不太合理,她也不知道在哪裡,要去問維修的人,只是這整個社區的運作方式是造成我這個周末不能愜意的在家看電視喝咖啡聽音樂的主因,繳了這麼多房租,還給我這麼不方便的生活,笑笑的就想打發我。

    就在她快要講不出話來的時候負責維修的人走進來了,等於是救了她一命,直接把我轉給他,一時三刻也說不清楚,他叫我帶他直接去看情況。

    我帶他進來,把調節器拆下來給他看,告訴他哪裡有問題,然後告訴他我只要一個新的零件,我自己會裝,他馬上就帶我進辦公室,給我一個新的。

    叫人來修沒效率也就算了,叫你給我一個新的我自己裝還要花這些時間說服你,沒看過這樣沒用的經營團隊,在走回辦公室的路上,他還稱讚我喜歡自己修東西,他很欣賞,實在是哭笑不得,在辦公室他給了我一個水壓調節器(終於,經過這幾番折騰!) 另外又給了我一個新的蓮蓬頭,我跟他說蓮蓬頭沒有壞,我不需要也不想浪費一個新的,他說這個比較好,可以按摩巴拉巴拉巴拉,說得很好,但我用不到,這些人真的是盡做些沒用的舉動。

    如果多給我一個調節器備用免得很快就壞了,我才會覺得他有在用腦。

    抱怨了這麼多,其實修好之後倒也覺得無所謂了,就像我說的,這裡什麼都好,就是這個零件一直壞有點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