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17

墨西哥婚禮行 day 1


受邀參加了一場在墨西哥舉辦的婚禮



朋友邀請我參加了他們在墨西哥舉辦的婚禮,讓我難得有機會在寒冷的感恩節前夕到 Puerto Vallarta 感受一下墨西哥十一月的美好天氣。

雖然是第一次來墨西哥,但出門前沒什麼時間查旅遊景點,做了相當少量的功課就出發了,幾乎所有的資訊都是從婚禮網頁還有朋友口中得知,資訊收集不夠,加上語言不通,真要玩起來應該會很沒有效率,不過其實婚禮行程還滿豐富的,所以也沒必要硬湊出時間來玩,好好參加一場浪漫的海邊婚禮就已經值得了。

這個 Puerto Vallarta 其實是這次來玩我才有機會知道這個城市的存在,要不然其實我對墨西哥的印象都來自電影電視,九月的時後稍微查了一下才發現這裡在十一月算是滿熱門的渡假城市,機票會飆漲的很快,所以確定要去之後我就馬上開始查機票了。

在許多網站查了一下,發現從亞特蘭大到 Puerto Vallarta 的班機其實選擇不多,最便宜的是一班達美的直飛航班。

在 kayak 網站上查詢這班飛機,結果跳出來一個訊息,說根據資料顯示,這個航班的機票在下個禮拜可能會下降,也就是說,他們建議下禮拜等票價下降後再買。 我的想法就是 "阿都已經說是熱門景點了,機票只會越來越貴吧...怎麼可能會變便宜?" 時間還早,我想說既然都這麼說了,就讓我等一個禮拜看看吧,如果中途任何一天漲了,就算只漲一塊錢我也就不管要給他買下去了。

結果過了一週,價格一動也不動,Kayak 還是預測下週會降價,我實在感覺不出來,不想多等所以我就買了,事實證明真的要早點買,因為出發前買的話價錢變兩倍,真是差超多。

有一個朋友跟我同一般飛機來回,真是太好了,不僅可以結伴同行,朋友還打算租車從機場開到婚禮別墅,這樣有車可以比較自由移動,兩個人還可以一起分享租車錢。

終於到了婚禮週末的禮拜五,我們順利的坐上飛機,來到墨西哥,一下飛機,馬上把身上穿的外套跟長袖拖掉,只剩下短袖,結果還是一直流汗,真的是有夠熱,跟冷颼颼的亞特蘭大差別真大。


租車完第一站是隨便找個加油站上廁所加吃東西,跳過的午餐到現在才有機會吃東西。
原本以為在機場可以提取現金,但後來沒辦法提,所以就只好靠信用卡先撐一下,結果一直到晚上吃完晚餐在市區逛時才領到。


租車後的第一站:
加油站上廁所跟買零食


週五的晚餐是在市區附近的一間古巴餐廳,本來是想要逛市區一直到晚上直接去餐廳,但是沒有辦法提現金,而且這種天氣應該會讓我們流汗流到瘋掉,所以決定先去婚禮別墅先打個招呼,先住進飯店,再看有沒有機會問一下領錢的細節,甚至洗個澡再出門。

雖然在出發前就用 google 街景看過婚禮別墅,不過到了才發現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整個別墅是在山坡上,所以每一間房間都有很好的視野可以看海,山坡下海岸邊有一個碼頭,沒想到這個碼頭會是婚禮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左邊就是其中一個大門
一進來就是我的房間

這一間相對來講比較高,所以視野很好
廁所全部都是透明玻璃,感覺就很容易被偷窺
但是,又有誰會看呢?




另外一個我沒想到的地方是這裡所有的門都沒有辦法從門外上鎖,也沒有鑰匙。真的想一下就會覺得是理所當然,幹嘛要鎖阿? 除了清潔人員到底有誰會進去?

沿著下坡到稍微低一點有一個遊戲間
有撞球檯,釣魚竿,還有桌上足球台



餐廳外頭有個泳池,跟吧台
要點什麼飲料隨時可以點

最底下的碼頭邊有一個蚊帳跟吊床
說是蚊帳有點奇怪,但晚上可以躺在這放鬆心情又不會被蚊蟲困擾

婚禮就是在這裡舉辦
新郎跟三個伴郎會坐船從碼頭上岸入場


左邊的是婚禮策劃師
正在帶著新娘順一遍明天的流程

過不久後陸續有人出現

這裡每一個地方看出去海景都很漂亮
婚禮完隔天我們搭船到那顆大石頭附近浮潛

午餐時間
這裡的食物比美式墨西哥食物好吃很多

新娘的家人來了一場桌上足球大戰
結果新娘的老爸打趴了所有人

第一天晚上的歡迎餐會在市區附近的古巴餐廳

在這裡點了一杯古巴咖啡,非常非常好喝
杯緣全都是糖
咖啡是 espresso

餐會結束我跟朋友在市區附近小逛了一下才回去別墅。

這裡的街道有士林的感覺
市區的街道都是石頭鋪出來的,而不是柏油路


市區沿海有一些藝術品


這個教堂是這裡的地標之一


我們目標是去夜市逛一逛(並且繼續吃吃喝喝)
不過到現在還是沒有提到現金,似乎在海外提錢需要打電話開通才有辦法提現金
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最後還是成功提到現金。

最後我們終於在偽士林夜市買了一些小吃跟飲料,莫名其妙的便宜,一杯跟中杯星巴客咖啡差不多大的飲料差不多15 Peso($20台幣)
吉拿棒(Churros) 也就是美式炸油條也差不多這價錢,中間挖空塞了巧克力醬,一整個就好吃。
雖然剛吃完晚餐,但還是硬要吃了一些。

最後,(終於)吃飽喝足了就搭 Uber 回去別墅。
回去之後停電了,包括別墅在內的一整個山頭似乎都沒電,天氣有點熱又流汗一整天,沒辦法洗澡其實有點痛苦,最後沒等到電來,所以就這樣睡到隔天早上,後來早上四五點電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