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17

再見了我的外套

------
我的媽呀,幾百年沒有寫文章了。

一上站就看到Blogger 推薦我換新的背景,以前就不常換背景因為挑了很久發現都很難看,結果今天瀏覽了一下推薦的背景..... 發現還是沒什麼好看的。
------
我的冬天外套要退休了。
我已經不記得這外套哪來的了。
印象中這件外套應該是國中或高中的某個時刻在家附近某個巷口的某家店買的。  就這樣一穿就是十幾年。





這件外套外層防風,內層有撲一層棉層保暖,加上袖口的魔鬼沾可以隨時調整,整件外套深色的底不容易髒所以也不需要太常保養,以前在大學時騎車就發現冬天超級防風,裡面不需要穿太多,根本就連毛衣都不用,騎車一點都不會冷,也讓我了解這件外套的好處。

就這樣一件好的防風保暖外套省去了我很多穿著的麻煩,在亞城的冬天,零度左右騎車去學校就是靠它, 雖然還是需要圍巾手套之類的,但我從來不需要擔心外套不夠暖。

這件外套雖然樸素,但有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是洗標就大辣辣的印在領口,一看就知道是故意的,應該是這件外套的設計賣點吧。


現在連洗標都模糊不清了,根本早就該換了。

袖口的魔鬼沾在2008年左右曾經壞過一次,我老媽非常輕鬆的縫了一個新的上去,就這樣撐到現在 (絕對不表示從那時到現在都沒洗過外套,絕對不是。)

左手袖子在腋下附近的縫線幾年前也鬆了(結果還是不減防風的威力,真是莫名其妙)


在縫線鬆了之後我就開始找買新外套的機會,但是身在美國,買外套實在很麻煩,光是適合的尺寸就找不太到了,加上要一件這樣多功能好用的外套實在不太好找。

就這樣拖到上個月,這件外套的拉鍊在某處劣開了造成拉拉鍊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橋角度,仔細檢查發現真的沒救了,要修就要買拉鍊回來自己縫,根本就不可能,只好開始認真找外套了。

為了避免找外套花時間,我在 Ebay 上試著搜尋看看有沒有一模一樣的外套我可以直接買,這樣就不用找新的了,結果根本就不可能,事實證明要買一件一模一樣的外套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更何況過了十幾年。

在亞馬遜上找了很久,真的有防風加保暖的外套都是雪衣,而且都超厚,真的要逛街找衣服我又沒車也不想為了件外套逛街,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在網路上找了件防風的外套,要保暖就裡面再穿多一點就是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件評價還不錯的風衣,結果發現是香港的賣家。

並不是說香港賣家不好,但是在美國買亞洲人賣的衣服要小心尺寸,除非有特別註明,不然很容易搞錯, 說尺寸是 Large 到底是美國的尺寸還是亞洲的尺寸很容易搞不清楚。

最好笑的是,這個香港賣家知道是在美國賣,所以標的是美國尺寸,但會轉換成亞洲的尺寸,所以有超多美國人在底下留言,說買的是 Large(L) ,但寄來的尺寸是 XXL(所以亞洲人會小兩號),而且尺寸沒有差太多,我查了好久,不知道該買 Small 還是 Medium(亞馬遜有尺寸的比較表,可是我不常買衣服,所以也不知道準不準),最可怕的是,寄來要一個月(免運費的代價),所以如果寄來尺寸不合再寄回去換的話,搞不好半年就過去了。

之前在線上買過一個火鍋蓋頭的螺絲也是寄了一個月才寄到,所以出錯應該會超麻煩。

總而言之我買了 Small 的外套,寄來的是 Large, 而且剛好。


這件外套號稱是防水的,是不是真的不是很重要,胸口的拉鍊拉開後發現不是一個口袋,實在不知道可以幹麼。

這件外套拉鍊一看就知道很容易壞,不過尺寸剛好我想應該可以撐一陣子,讓我來看看這件外套可不可以穿十年。

十年後如果Blogger 還在我再上來補個 upda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