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17

墨西哥婚禮行 day 2&3


歡迎餐會的隔天就是最重要的婚禮了!

不過身為伴郎團,婚禮的部份沒什麼機會拍照

隔天浮潛倒是拍到很多很多魚


因為前一晚停電的關係,隔天早上才洗澡,剛洗完澡出來看到海景一整個就舒暢,加上這天的天氣似乎比較涼爽一點,沒有像前一天一樣一直冒汗。



這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婚禮的彩排,然後兩點半準備上裝開始跑婚禮行程,然後就是四點半的結婚典禮。

該做的事都做完後
就泡個水喝個啤酒,享受一下美好的風景
跟朋友聊個天

之後時間差不多了,就集合開始準備穿西裝,這輩子還沒穿過這麼正式的西裝,因為是伴郎團的西裝,所以是新郎指定的款式,然後去西裝店租的,全身上下都包括在裡面,包含皮鞋。

西裝是在亞特蘭大就拿到了,不過出門旅行,從來沒有帶過西裝,花了我不少時間在想要怎麼打包,行李箱不是太小就是太大,最後決用大行李箱,結果東西不夠多太空了,只好塞一個枕頭才不會東西晃來晃去。

之前唯一一次穿這麼正式的西裝應該只有出席我姊的婚禮,不過那次就是襯衫,西裝褲,領帶,皮鞋,就這樣而已,但這次的西裝包含了領口跟袖口上的珠寶袖釦,跟吊帶,還有領花。

這比我大學系棒比賽的制服要複雜一百倍,對平常都只穿 T-Shirt 牛仔褲的我來說全部都是第一次,連上裝完畢後要開香檳我都不會開。

租西裝的時候有附一雙襪子
不過新郎請 Best Man 另外準備這四雙襪子
分別是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跟閃電俠
雖然穿上西裝後完全看不到
但這其實還滿好笑的


衣服搞定後新郎就開始上髮膠橋髮型,結果一不小心髮膠弄太多了
後來新郎的爸媽跑來救援
左邊的帥哥就是 best man
右邊的帥哥跟我一樣是伴郎團

最後終於搞定了
新郎準備好了!
準備好後就開始拍照,之後我就連手機都沒帶了,如果有機會拿到婚禮的照片再補幾張上來。

婚禮最開始,新郎進場的方式是新郎跟三個伴郎會在附近幾公里外的海灘搭船,然後從婚禮場地的碼頭上岸再走到現場。

我們到那個海灘的時候人超級多,所有人都是泳衣泳褲,拖鞋,在海邊玩著沙灘球,享受著海灘時光。


就在這些人在享受海灘時光的同時,他們看到了四個小黃人,穿著超級正式的西裝,走在沙灘上,到了海岸邊,船夫把船推到了沙岸上,海浪還是一波一波的打上來,為了避免褲管沾到海水,這四個小黃人用很厲害的輕功身法一一跳上船(如果沙灘上再有一些爆炸,直昇機開著機關槍瘋狂掃射就更完美了。。。),然後這些遊客就這樣看著我們抽著煙,手上拿著衝鋒槍(絕對不是怕翻船所以緊抓著船怕死的樣子。。。)徜徉而去。


從碼頭上岸後,婚禮就開始了,是個非常完美的婚禮,新郎跟新娘的誓詞都非常棒。
雖然一直在滴汗,不過站在伴郎團的角度看到一切都非常順利,實在是太好了。



不只是婚禮很讚,食物也非常好吃
這個甜點外殼是芭樂,裡面是巧克力醬
可惜一人只有一個
Photo credit:黃翔業


補拍一張婚禮會拿到的紀念小禮物
在婚禮晚餐時拿這個起來搖一搖會發出沙沙的聲音
然後新郎新娘就要接吻

這天晚上玩得很嗨,我喝了三四杯馬格麗特,最後結束前又喝了兩個 shot。
走回房間都覺得地板在晃,還好沒跌到游泳池裡。



即使婚禮玩到很晚,隔天還是一大早就出船去浮潛了。(其實也沒多早啦,但昨天喝那麼多要八點起床好困難阿~~~)

這裡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浮潛地點, hidden beach,光是看網路上的照片就知道來這裡觀光一定要去的地方,所以我原本預計要在婚禮隔天要去這個地方遊玩。

一般這種行程都是在 downtown 附近的旅遊行程,要在三天前就訂好票,我實在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所以三天前要決定好買票根本就不可能。

後來查到了一個網誌,說在  Puerto Vallarta 北邊沿海一直上去有一個漁村,當天才決定行程的話可以到那個漁村問看看,有機會當天買票包船去 Hidden Beach (網誌在這裡)

後來統計了一下發現滿多人想去浮潛,所以就統計一下人數,開始安排出船的細節,結果最後要去 hidden beach 有點勉強,於是就請別墅管家幫我們準備了兩艘船,在婚禮完隔天早上出發在附近繞一繞。


雖然是訂了兩艘船,但前一天婚禮很多人都玩得很晚
最後只用一艘船就夠了,新郎的爸媽坐在右邊
結果新郎爸沒照進去,照相技術有點差實在有點遜

本來浮潛我是要用我的 Canon Power Shot,雖然不防水,不過我想用個夾練袋,如果進水壞掉就算了,因為這台 Power Shot 早就退休了,後來因為有朋友帶了 GoPro , 有防水盒所以在水中錄影或拍照都完全沒問題,之後就直接用那個拍。

帶了 GoPro 的朋友最終還是沒有跟我們一起去浮潛,他有個傷口所以不方便下水,就這樣用 GoPro 拍攝的任務就交給我了。

為了這次浮潛我還特地買了有度數的蛙鏡,這樣才有辦法看到東西,跳下水後真的看到好多魚,真是超爽的,加上 GoPro,真是驚奇的感覺阿。

我們訂的這艘船其實有附浮潛的設備,可是我有近視一定要帶有度數的蛙鏡,所以沒有用他的器具。


出海後第一站就是從岸邊可以看到的大石頭
我們就在這跳下水然後看到數不完的魚群非常悠閒的在這游來游去


魚多到有點誇張
如果丟麵包下去就會引來一大群


隨便在海面下拍了一段,頓時覺得 GoPro 實在太好用了,可惜回家查了一下實在是太貴了,不然我應該毫不猶豫就買了。

實在是太久沒下水了,隨便游一下就累了。

後來移動到另外一個海灘,淺下去看到了一些魚,不過要靠近拍他就跑掉了,要追有點辛苦。

只有一隻魚
你找到了嗎?



在沙岸上休息
大家都累了
其實這個浮濳的行程有點短,所以我有點想要再跟我們的導遊說在附近在晃晃再回去,可是我看很多人都累了,所以就算了打道回府,不過光是這樣我就覺得滿足了。

回去之後上岸的時候我跌了一下,擦傷了膝蓋跟腳趾,還好是回來才受傷,下午有些人要去另外一個沙灘我就只好跳過了,在餐廳繼續喝我的馬格麗特然後悠閒的渡過了一下午。

隔天早上就慢慢悠閒的往市區移動,然後就心不甘情不願的坐飛機回亞城了。

坐飛機離開的時候心不甘情不願的拍了一張


這倘墨西哥行真是太值得了,參與了這麼棒的婚禮,逛了市區又浮潛。

不過浮潛不夠過癮阿,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