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15

偽 - 聖安東尼奧之旅


這並不是計畫的旅遊
是參加美國物理學會五天的會議順便偷用老闆的錢玩耍了一天半的行程




欠的債總是要還的,三月一號開始為期一週的 March Meeting 拖到現在才寫
其實是因為這根本不能算是旅遊,所以一直在想這要怎麼寫才不會感覺像是假借開會之名,行玩耍之實(根本就是)
而且不是出來旅遊,所以我一張明信片都沒寫

還好是寫中文所以老闆看不懂,嘿嘿
希望不要有人揭我的底

因為過了幾個月了
印象有點模糊,很多事情都是靠印象所以可能會有一些漏掉的東西
等我作夢夢到再補回來吧.....

在來之前我對聖安東尼奧沒什麼印象,頂多就是有一個很強的籃球隊

我跟一個學長搭同一般飛機到了機場,然後搭了計程車去旅館,我並不知道搭車要給多少小費,司機看我們兩個小黃人在那邊算得很累,直接跟我們說付多少錢,問我們同不同意,旅程結束之後我有查了一下,好像是 15 - 20 %,他沒有坑我們。

Check in 之後,我們先去找東西吃,然後要去會議廳報到領狗牌



市區的觀光地圖
用Yelp 找了一家店 Moses Rose's Hideout


我被這家店耍了
剛進門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進去

這什麼鬼,入口到底在哪!?

還是沒找到
上面還有提示說拿呼拉圈轉三圈然後幹嘛幹嘛門就可以開了
我非常確定我沒有上當

後來終於進去了

餐廳的牆上還有閉路電視看我剛剛的蠢樣

是家還不錯的店


東西還不錯吃,不過問我也不準

之後就開始了五天的會議,聽世界各地來的人告訴我們最近做的研究跟結果
當然大部分都聽不懂....

週三晚上有台灣物理學會的聚會,騙到一頓晚餐,也見到了幾個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


這一個禮拜,有一半的吃飯都是在會議廳對面的 shopping mall
裡面有間麵店,有賣 Pho,身為一個小黃人,可以在這裡吃到 Pho 很不錯
我基本上沒有人找吃飯就是去那吃
順便說一下,雖然名字叫 Pho,但所有的小黃人都知道,那碗東西絕對不是 Pho.
雖然它真的還不錯吃....


這個組研究了殭屍的統計數據,算你厲害

我也有上台報告,我被分在星期五早上,大部分的人週四就離開了,所以沒有太多人聽,而且我覺得我講的超爛,還好沒有人問問題讓我掛在那下不了台 orz

終於會議結束了,我的飛機是週六下午,也就是說還有一天左右的時間可以到處看看。

本來只有我自己玩,所以我自己又多訂了一天的旅館,也準備租車,後來因為有朋友加入,而且他也租了車,所以我就把我租的車退掉,結果這退掉變成一件超級麻煩的事情。



我在得知不需要租車後,馬上打電話給租車公司說我要取消租車


我: "我訂了週五租車,十二點拿車,但我現在不需要了,所以我要取消這個租車的訂單"

租車公司的人: "取消租車要一百元,請問你真的要退嗎?"

我: "什麼! 可是我租一台車總共花了 30 元耶,取消要收我一百,這樣真的對嗎? "

租: "沒辦法,這是公司規定,真的很抱歉"

我: "好,那我不取消了"


我決定還是照原定計畫租車,租到車,然後一秒鐘就還車,損失 30 元就算了,至少不是 100 元。

結果我 11:40 到租車櫃台,發現裡面一大堆人在等,但是很快就輪到我了,大家都沒拿到車


我: "我預約了 12:00 租車"

櫃台小姐: "不好意思,車子還沒到,已經在從機場運來這的路上了"

原來這些人都在等車從機場運來

我: "那還要多久?" 我看這等車的人潮,跟我看美國人做事的經驗,這一定會跟我說快到了叫我等等

櫃檯: "ㄜ...快到了,大概再20 分鐘吧" 她看了看手錶然後跟我說這些,擺明就是說 "十二點拿車,你現在急什麼...."

我: "......好,我明白了"

就這樣,所有人都跟我一起等到了十二點,只有一個人有租到車,因為剛好有一台他訂的大車。

十二點零一分,我站在櫃檯前

我: "請問我的車到了嗎?"  我已經準備好我的演講稿了

櫃: "ㄜ.... 車還沒有來喔,可能要再等一下"

我: "嘿,小姐你聽好,我昨天就打電話說我要取消這台車,結果電話裡的小姐跟我說取消要一百塊,所以我就只好出現在這裡然後租車,不租你要收我一百塊,現在我要租,十二點拿車我已經在這裡了,現在十二點,你告訴我,我的車哩?"

被收了三十塊我都想說算了要送你還不行,你說我火不火,我取消你還多一台車可以租給這些可憐的在等車的人,到底哪裡不好。

櫃: ".......ㄜ......我明白了,請你打個電話給我們公司的客服,然後把一百塊的取消費用拿掉,這樣取消就不需要付費了"

我: "好,妳給我號碼,我現在就在這裡打,我要怎麼跟他說?"

櫃: "....你播通之後可以由我來跟他說"

就這樣,終於她在我面前把這件事情搞定了,最後我被收的三十塊也因為取消並不是我的問題,所以也還給我了。

以前就聽別人說在美國就是要吵才會有糖吃,我都已經不想吵了損失一點錢算了都不行。

就這樣,我結束了這漫長的半個小時,然後去找我的朋友開始逛市區

第一站是從會議廳可以走到的古蹟 The Alamo,看了一些東西,但現在什麼都不記得了

其實上了飛機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然後又開車去看了另外一個古蹟



這個窗戶很有名
導遊說傳出來的故事有兩個版本
但我都不記得了
果然遊記都不能拖太久寫
等查到了再放上來




下午還有一點時間,就去了一個野生動物園,開車進去看了一圈動物

"看三小~~"

晚餐吃了當地的一間 Pho 麵店(這次是真的了),不幸的是不是我開車,地點也不是我查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在哪 XD

吃完飯後晚上去看了一場NBA

球場裡的廁所標示很特別

馬刺今天的球衣是特別版
金色的球衣跟地板顏色很像
看起來有點分不清楚
隔天早上我們開車去了一個石灰岩洞



最後,在去機場前,去了這趟旅程最最重要的景點

就是大埔鐵板燒!!!!!!!



我在台灣的家旁邊的夜市就有一間
看到這張紙就已經痛哭流涕了
更不用說這味道跟台灣的非常像(雖然有點太鹹了)
最誇張的是古早味紅茶跟台灣大埔真的一模一樣
後來才發現這是一定的,因為老闆從台灣帶茶包來泡的

這間店在一個高爾夫球場裡,在這裡可以吃到鐵板燒,真是心滿意足了
就這樣沒有遺憾的去坐飛機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