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Tallulah Gorge 露營+爬山 1


去年就想要來這裡露營加爬山
等了一年終於實現了



來到亞特蘭大還沒有機會露營,主要是沒有設備,而且找不到人想露營

去年好不容易買了帳篷睡袋跟一些簡單的東西,也找到人一起去,結果打電話去營區訂位的時候發現那個週末沒有位子了,而且接下來六個週末全部都被訂滿了。
雖然說是賞楓季節,但這也太過分了吧
最後我只好放棄露營的計畫,變成當天來回的賞楓團

今年終於有機會看看這裡的營區到底是長什麼樣子,我們在學校放秋假的週末來到這裡露營了一晚

雖然是州立公園,但這個營區是由喬州電力公司(Georgia Power)運行的(這樣營區有供電是不是很合理? 哈哈)
除了打電話訂位之外還需要付訂金,收費是算帳篷數的,一個帳篷(不管多大)一個晚上是 $18,真的非常便宜,訂了兩晚(雖然只住了一晚),共 $36,我太晚說了所以沒辦法取消第二晚的費用,但我有一張露營一晚免費的折價倦(買停車年票送的),這個月到期,剛好把它用掉

週六下午五點左右終於到了營區

門口報到的小屋
報到的同時發現他們有賣冰跟營火用的木材,價格很合理,我不知道這裡有得買,所以在上山之前就已經買了。

我們的營區,地方不是很大
而且跟隔壁距離很近
很容易被吵到(其實是我們吵別人)
每個營地有自己的垃圾桶,而且不用自己帶垃圾帶


到營區第一件事情其實是噴防蚊液,然後才是搭帳篷

除了可以生營火之外
還有一個烤肉架跟野餐的桌子
比我想像中的方便太多了
還有提供水跟電源
連手機充電都不是問題了
廁所裡面可以洗澡,牆上一樣有插座可以接吹風機,還有暖氣以防冬天太冷

大概是以前在加州都是找比較荒涼的地方,不用訂位,沒有水,沒有電,廁所就是一個有四面牆中間有一個大洞的小房子,太爽太方便了害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晚上坐在舒服的椅子上圍著營火聊天
真懷念的感覺阿
火不是我們自己生的,我生火技術很差,想說試試看,生不起來就算了,結果隔壁帳篷的人看不下去了,跑來借我們火種跟報紙,然後把火升起來
原本留在營地的木頭跟地上的樹枝都是溼的,大概最近下過大雨吧,只有我們買的木頭比較容易燒

按照慣例要來一張
這次只有這一張
當然這也是一定要的
好久沒玩相機了
技術有點生疏
想寫自己的名字還寫錯
真是有夠蠢的
特地拿出來好好笑一下
選這裡露營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這裡有一個步道,是沿著河谷旁邊走的,可是如果有下雨水量過大或是一些天候因素會很危險,所以要去走這個步道要申請(免費的)
就算天氣好有開放申請,每天也只開放 100 個人,所以早上要早點去才申請的到。

雖然氣象說有可能會下雨,但晚上睡覺前天空還沒什麼雲,想說還是有希望
沒想到半夜三點開始下起了大雨,一直下到早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