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Arkaquah Trail Hiking


朋友找的賞楓團
走了七八個小時......


朋友找的賞楓行程
本來要去大煙山,但因為有人要趕回來作實驗,所以挑了個離亞特蘭大比較近的步道
Arkaquah 步道.... 我不知道Arkaquah要怎麼唸
為了聽起來很帥,就叫它 阿爾克魁 步道吧 哈哈


阿爾克魁步道離亞特蘭大開車約兩個小時
我們在附近住一晚,方便隔天一大早開始走
住的地方是 ENOTA 算是個山間的汽車旅館
這個旅館有營地可以露營或是停休旅車
也有一間一間的小木屋
小木屋基本上就是一間小套房


聽說床不是很好睡
我則是帶了睡袋睡地上

一張雙人床,一個洗手台,一間小浴室
不過根據朋友的說法,床中間凹下去所以不是很好睡
雖然有冷暖氣,但空氣不流通所以室內有一股味道
有這次經驗後下次我會比較傾向睡帳篷

隔天早上七點半就出門了
本來還不知道這麼早要怎麼 check out,打算把鑰匙丟在房間裡就好
還好離開營區的時候剛好遇到管理員上班
但最後的結論還是鑰匙丟著就好  哈哈

出發的時候天才剛亮沒多久
霧都還沒散
我們的起點是 Brasstown Bald, 是整個喬州的最高點

到了停車場發現什麼都看不到
我們在 you are here 的地方
我畫了黃色箭頭標了起點跟終點
這條步道全長 5.5 miles (8.8 公里),所以來回就是差不多17 公里
在去程差不多三分之二的地方變成很陡的下坡一路下去


出發前在入口照了一張
時間是 7:53 am
入口附近還有牌子指示如果遇到熊要怎麼辦


剛開始走的時候霧茫茫
等到霧漸漸散去開始看到晴朗的天空

從樹枝中間看出去可以看到整山的紅葉
(不過每顆樹都只有樹頂是紅的)
雖然是沿著山稜線在走
不過也是有上坡下坡


陽光出來後照在樹頂
看起來很讚

從某個相對至高點看出去有一點景

雖然不是滿山的紅葉
但顏色搭配起來還是很好看



很像美式足球球門的樹

到終點了!!!
時間是 10:45 am
終點出口出來是一條馬路
隔著馬路另一邊有一些古人留下來的岩石雕刻




看完雕刻我們在這附近找地方坐下來吃午餐



因為剛開始都是霧,沒什麼好看的,加上大部分是下坡,所以三個小時走完
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人體力都超好,雖然是下坡但我也只是勉強跟上而已
回程我已經知道大斜坡的地方我會用匍匐前進的速度上去

回程的路上我用極慢的速度在前進,對同行的朋友真是不好意思,只好跟他們說不用等我了,反正路只有一條也不會走丟,而且我還會停下來拍照




雖然不是滿山的紅葉,但其實天氣很好,陽光充足,角度橋好一點照片還是可以不錯看啦
不過回程都是邊喘邊照,又怕拖大家時間,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照



大致上紅黃綠三種,加上陽光其實色彩還滿鮮艷的
我覺得可能照廣角會相對起來好看一點


終於回來了
時間是 3:22 pm
累得像條狗一樣
回來再看一次停車場
跟早上差好多阿
從這裡可以走一小段路(或是付 $5 搭接駁車)到觀景台看景

有湖的地方是一個叫 Hiawassee 的城市
照片調對比調太多了
真正看上去沒有這麼紅



結論,沒走過這麼遠,走起來滿爽的,可惜體力不好,走不快
最好是以後出團都是出這種的,花多一點時間在走路跟拍照
非常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