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Miami 之旅 -- (day1)


今年寒假沒有要回台灣,聖誕假期到邁阿密避寒
九月的時候開始計畫聖誕假期要去哪裡玩,這次沒有打算要去西岸,往北又太冷了,所以就決定去佛羅里達州。
很多種版本的行程在慢慢行程中,主要的差別在於要開車還是要坐飛機,還有要去哪個城市。
正當我猶豫不下的時候,我在ptt上看到有人在找邁阿密聖誕旅遊團,詢問之後覺得這完全就是我想參加的行程,就報名了。
我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要報名的,畢竟是不認識的人,而且要是跟不合的人一起旅遊,這四五天會格外的痛苦,我在第一次 Savannah 之旅有深刻的體驗。

集合時間是聖誕節當天下午,但從亞特蘭大飛去邁阿密的機票聖誕節前一天便宜 $50 ,所以我在集合前一天先自己在邁阿密玩,等到他們到機場再去找他們。


一切似乎都沒什麼問題,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在還沒啟程就發生預想不到的情況 --- 我的班機被取消了!!!
這件事情發生得非常突然,早上八點半起飛的飛機,在三個小時前,也就是早上五點多 達美航空打電話給我(而且還是語音),我在半夢半醒的情況下也沒有聽得很認真,以為是叫我 Check in, 結果聽到關鍵字 "Cancel" 我一整個就醒了,罵了一聲幹然後打開電腦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結果班機確實被取消了,而且我被強迫換到另外一家航空下午兩點半起飛。
這件事情事實上對我的行程影響不大,畢竟第一天我是自己的行程,沒有什麼東西已經訂下去沒辦法改的,也沒有跟誰約好,唯一的麻煩就是原本要載我去機場的朋友下午沒空,所以找到另外一個朋友載我去之後,事情就解決了,而且就算找不到我也可以把車停在學校然後坐捷運去機場,所以不是什麼大問題。

下午四點半左右我終於到了邁阿密
一下飛機就開始流汗
從亞特蘭大的氣溫5度到這裡26度 又濕又熱
機場還滿大的 
出去後如果需要搭公車或捷運,要搭 "Mover" 到轉運站(跟著牌子走就可以了),在那裏可以還可以租車
從機場出來後搭"Mover"
到轉運站後,在捷運站門口可以買到公車票,在公車上付現應該也是可以,但我問了捷運站的人,他就直接帶我到售票機買公車票。
下公車候勉強照了一張150 號公車
從機場到 South Beach 海邊的青年旅館,票價是$2.65(已含稅)單程。
我住的是 Miami Beach International Hostel,坐150號公車45分鐘到 9th Street 跟 Washington Ave 交叉口下車,馬上就可以看到。
旅館費用是$30 左右,在線上訂的時候先付 10% deposite,Check in 時再付清(用現金可以少5%因為不用手續費),另外還要$10 押金,check-out 後拿回來。
旅館大廳放著非常大聲的搖滾音樂,紫色的燈光,感覺就像進Club 一樣,感覺不是很好。

終於來到我的房間
我睡在中間上鋪
Check-in 會發 鑰匙,枕頭套,床單,被單,毛巾各一,還有一張簡單的 South Beach 地圖。
Check-out 除了地圖,其他都要還。

一共有八個床位,但置物櫃只有六個(需自備鎖),不過房間沒有住滿
入口跟置物櫃中間還有一個門打開可以放大件行李
最左邊的門是浴室
浴室很乾淨
所有衛浴用品都需自備
放好東西出來已經天黑了,補拍一張
門口擠滿了人,這間青年旅館很大一間
旅館有附簡單的晚餐,我吃過一點晚餐之後準備出門。
這裡有好多小七
晚上很涼快,穿著短袖短褲有點涼但不會冷,我的計畫是租腳踏車騎到推薦的拍照景點拍夜景。
在 South Beach 租腳踏車非常非常方便,就像台北市現在的 UBike 一樣,到處都有車站。
名稱是 Deco Bike,我在等夥伴來之前就要靠它了,所以我租了24小時比較划算。
租24小時是 $24 +稅,用信用卡付的話,那張信用卡就是使用卡,在這段期間內隨時要用車就刷信用卡就可以取車。
菜籃前面跟車尾有車燈,騎得越快就越亮
South beach 這一帶很安全,晚上騎車到處跑不是問題
但坐墊坐起來不是很舒服就是了 哈哈
拍夜景的地方是 Watson Island,最方便的一條路是走MacArthur Causeway,3.2 miles 左右,但因為這條路某些地方在施工,所以腳踏車道並不是連續的,橋上車都很快,本人我超怕死的,所以決定繞路。
我騎北邊一點的另一條橋,Venetian Causeway到Miami 再繞回來到Watson Island,要騎5.7 miles,感覺有點遠,但平路加上涼快的晚上並且一路的夜景,感覺不會很累。

在路上拿大相機出來不是很方便
所以用小相機一路拍
開車經過 Venetian Causeway是要收費的,所以其實車子不是很多,我非常愜意的騎在路上,看到好看的景就停下來拍照。




終於到了 Watson Island
首先看到的是Jungle Island 是個動物園 

Jungle Island 門票是$35
我只在門口照幾張做紀念就閃了


從橋底下過去就可以到另一邊的 Children's Museum
那邊就是可以拍夜景的地方


到了之後才發現跟想像得不太一樣,岸邊全被鐵絲網圍起來,我繞了一圈覺得很奇怪,甚至有警衛在看守,我去跟其中一個攀談了一下,他說以後這裡要蓋旅館,所以等建好以後有可能要住到旅館裡才看得到夜景了吧。

警衛讓我從鐵絲網的門縫中勉強照了一張
這景色搞不好再幾年就看不到了
後來我打算要離開之前,鐵絲網的岸邊站了三個人,一看就不是警衛,我好奇他們是怎麼進去的,走近才發現有一處鐵絲網破了一個洞,他們也是專門來照夜景的。
所以我也就這麼鑽過去然後照了幾張夜景。




照完夜景,達成了目的,準備騎回 South Beach

South Beach 的 Alton Rd.
施工所以很多土,下雨變成了泥巴
氣候溫暖讓這些泥巴變得很臭
Lincoln Road Mall 的華麗停車場

晚上十一點的街景
我住的地方在當天晚上,也就是聖誕夜有派對,十一點才結束,所以雖然有點累了,我還是在街上晃到十一點多才回到旅館,因為有點吵,而且沒有人在睡覺,到處都是派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