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 2013

國家公園之旅 (Day1) -- Congaree


又出了一團四天三夜的公路旅行,這次的重點是國家公園。

室友的朋友喜歡大自然,來美國念書順便旅遊,到美國各地的國家公園遊玩,這次來亞特蘭大,就要去把這附近的國家公園的走一遍,行程很讚,所以我也湊一腳,跟著一起去。

第一天我們來到南卡的 Congaree 國家公園,裏面算是沼澤,潮濕積水的地面及很重的濕氣讓我想到去紐奧良的時候參加的沼澤之旅。

我們要走的步道入口

我覺得大自然在有水的地方就特別的漂亮,當然,蚊子也特別多,我非常不智的穿了短袖短褲,也沒有帶防蚊液,所以一邊走路還一邊抖才能防止萬惡的蚊子攻擊。


這其實是附近的大樹的根冒出來的"膝蓋"
有阻止土壤流失的作用
超級多的膝蓋

那些膝蓋的源頭就是這種大樹
室友的朋友
正在研究從遊客中心拿來的解說手冊


這裡的樹葉綠的很柔和
讓我想起剛長出樹葉的校園



很都地方因為潮濕積水
需要搭橋或是步道才有辦法走


我非常喜歡這張
快要枯死的樹木會變成這樣
這些枯木最後會提供昆蟲居住的地方
進而增加環境的多樣性
也就增加的生態平衡的穩定度


左起,室友的朋友,室友,室友的朋友的朋友
有沒有很複雜?


蛇!!!

本來要利用亮度不同的樹葉
讓比較亮的地方變成愛心的圖樣
但是我失敗了






蚊子雖然超級多
但是只被歸類為中級
很難想像第六級到底可以有多少蚊子

走了四個多小時,還滿累的。

5 comments:

  1. 我長周末也溜去 Yosemite 逛國家公園
    還挑戰了八小時的 trial,簡直要升天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八小時...你好有體力阿
      我走完那四個小時覺得可以活著真好
      哈哈哈

      Delete
  2. Doppler,我在google congaree的資料時,無意間發現了你的blog。

    我把我的照片上傳了一些,有一張很有趣…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1713261481847619075/CongareeNationalPark#5884016526364379842

    看起來你好像在對樹敬禮…

    ReplyDelete
    Replies
    1. 開玩笑 ~~~我很尊敬這些樹的

      你的照片好讚阿
      blog也超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