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Kennesaw 州立公園健行



昨天早上朋友找我去健行,開車半個小時來到了Kennesaw 國家公園,我們沿著森林中的步道走上去到達一個至高點,大概用了40分鐘,然後走另外一條柏油路下山,感覺有點像我小時候常爬的軍艦岩,不過路程短了許多。

上山的途中因為有下一點雨,所以就算我們兩個人一人帶了一台單眼,還是沒有拿出來照,一路衝上山頂。
沿途還一邊喘氣一邊嘲笑自己怎麼可以這麼遜,想想以前露營的時候也是有健行,不過都沒有像今天這樣一直反抗重力場朝雲端前進。




雨停之後就開始玩相機,

今天難得遇到天氣不好,拍到與平常不一樣的東西,也算是不錯的經驗吧


到了山頂,雖然雨停了,不過霧沒有散,所以沒有辦法看景,不然根據朋友的說法,是超級贊的景色。


這裡還不是最高點,不過已經有景可以看了

這朵花的顏色有一點偏掉了,調了設定很久都沒用,應該要更紫一點

仔細一看才發現有東西藏在裡面

自動對焦對了很久都沒用,最後用手動對焦終於成功了
最後一張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但我可是想盡了辦法才照出來的。
我的16-85鏡頭本來就不是拿來照微距的,為了要把牠照得大一點,我用85端靠近到對焦距離的極限,才使牠稍微大一點。
再來就是對焦,不知道是因為移焦(今天才學來的專有名詞,現學現賣:D),牠太小了,或是我手會抖,不管怎樣都是糊的,最後沒有辦法才換成手動對焦,把焦距調到最極端,然後移動相機對焦,最痛苦的就是快要對到的時候,突然就來了一陣風,牠一直晃阿晃的,我只好也跟著晃阿晃的,搞得整個像跳恰恰一樣。
最後終於成功了,雖然不是什麼偉大作品,不過我還是非常滿意照到了這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