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學校停車場夜拍

學校就靠在高速公路旁,朋友發現的私房景點
朋友碰巧有事來這裡停車,結果發現頂樓的View還不錯,就在上禮拜周末組了一個照像團,來這裡夜拍。
我向來都喜歡拍天空不是全黑的(比如說有太陽下山後的微光),今天第一次拍全黑的夜景,這張是極限了,我最好只能拍到這樣。



拍完這張後又試了好幾個角度,都沒什麼感覺,就決定照紅綠燈,真是無聊到了極點。

紅黃綠燈全亮
這張其實不太難照,不過我還是要拿東西遮鏡頭就是了。
算好背景曝光時間後,等到綠燈快要轉黃燈時按下快門,可以讓綠燈正確曝光,並順利轉成黃燈,黃燈全部的時間中,有差不多一半(是後半)是把鏡頭遮住的,不然會過暴太多,等轉紅燈後,就再次曝光,然後再次蓋住鏡頭等時間到(控制得好的話不會有多餘的時間)。

後來想想,其實功力夠的話,應該是連鏡頭都不需要遮吧,所以這張也沒什麼稀奇的。

我之所以會覺得它特別,是因為深夜要等這個紅綠燈換燈號很不容易,當我還沒有準備好要照時,就換綠燈了,我沒有時間多考慮,又不知道下一次換燈號要等多久,於是在沒有算的很準的情況下,就等適當時機按快門,然後遮鏡頭,不過我那天沒有戴帽子,所以拿了腳架的袋子遮,要不碰到鏡頭得遮有點困難,還要憑直覺讓三個燈亮度不要差太多,按下快門的這八秒有點手忙腳亂。

雖然還是沒有控制的很好,三個燈還是過暴太多了,不過我覺得可以接受了啦~~~~
只有等一次換燈號就可以照成這張照片而且沒有晃到我已經很滿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