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偽 拉斯維加斯之旅 day1 - 莫哈維國家保護地


朋友找我去一個爬山團
從拉斯維加斯出發,先去了莫哈維國家保護地,經過錫安國家公園,從上面繞一圈,最後到了大峽谷。


好久沒坐飛機了,這次旅行出發前,我終於買了一個真正上飛機用的行李箱,我的耐吉運動包終於可以退休了,以後出去玩行李可以用拖的了,哈哈哈

在大峽谷團還沒成行前,我稍微搜尋了一下可以在美國境內玩耍的選項,發現 Frontier 的機票特別便宜,便宜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從亞特蘭大去華盛頓特區的去程機票跟火車票差不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仔細查詢之後,發現這是真的,一個從華盛頓特區一路玩到紐約的計畫瞬間就要搞定了,在機票準備買下去的前一刻,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又搜尋了一下,發現恐怖組織揚言要攻擊華盛頓特區,像我這麼怕死的人,還是去拉斯維加斯玩耍就好。

結果發現去賭城的機票也超便宜,我覺得這真是太聰明了,便宜的機票把你框去賭城,這樣才有錢可以拿去賭。

我在行程第一天的前一天晚上到,在 Palace Station 住了一晚,這個飯店離機場比較遠,不在主要街道上,所以有提供免費接駁巴士,只可惜我晚上十二點才到機場,最後一班接駁車已經開走了,所以我需要坐機場的付費接駁車。

大部分的有名飯店都沒有提供接駁車,是統一由這家 Bell Limousine (http://www.belllimousine.com/) 包辦,如果不想花太多錢坐計程車,這是很好的選擇,從機場坐不需要預約,但如果從飯店要去機場要提前 24 小時預約,如果預先買票來回車票是 $14,雖然他像公車一樣不會直達你要去的飯店,但比起單程要花費$23 的計程車,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Uber 應該也是很好的選項,只是我沒有試。

行程第一天,因為有一個夥伴晚上才會到賭城,所以我們三個人這天的行程是去賭城西南方在加州境內的莫哈維國家保護地(Mojave National Preserve),等到晚上收集到所有成員,隔天就出發去錫安國家公園。

租車的公司是 "Alamo Rent A Car",如果有 Costco 的會員,用 Costco 的網站租車有很好的價錢,我們這趟行程租了兩台車,後來我又自己租了一台車開去洛杉磯,所以我一共進出賭城的租車中心四次,在同一家租車公司換了三台車。

租了車之後就出發了,莫哈維國家保護地在15號高速公路往南開往洛杉磯的路上大概80英哩的地方,這差不多是從賭城要去洛杉磯的距離的三分之一,還好我第一天沒開這段,之後我去洛杉磯還要再走一次。

終於進來囉
很觀光客的在門口照了一張
天氣真是好到不行,我們在行前一直在查天氣,都覺得好像不會有什麼太陽,沒想到第一天就被晒傷了,我還想說應該用不到防晒油,所以沒帶出來。

保護區裡面有一條主要的柏油路可以走
這條路一般的車子都沒問題

月亮還滿大的
進去之後沒多久就到了第一個景點,Black Tank Wash

跟我同行的朋友被我拿來當比例尺



車開進去沒多久就變這樣了
這附近好多車子都是蓋滿了一層沙,真不知道洗車的意義在哪。

第二個景點是 Lava Tube
我以為會是一個很有趣的洞
結果下去發現也沒多大,有點失望


到 Lava Tube 的停車地點需要開一段非柏油路,一般小轎車可能有點吃力,不過根據網頁介紹,兩輪傳動還是可以撐得住,如果有下雨可能就需要四輪傳動了吧,我們第一天租的是休旅車,底盤比較高就是要避免在這種路上發生什麼事情。


第三個景點是一非常大的沙丘
看到才想到我曾經來過這裡
我曾經有去 Lake Mojave 露營過兩次,那就在這個保護區的東邊,賭城的正下方,上次去露營回來有經過這裡,有空補一張照片

Aug. 14 2010


後來太陽快下山了,我們最後走了一條步道叫 Teutonia Peak Trail



很像大象的石頭

步道最後會走到小山丘的最高點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黃昏了

晚上一路開回賭城,然後直接開去租車中心換車,接下來三天只會走柏油路,所以換租一台 Full Size 的車。

晚餐去吃了中國城的 Tea Station,我來過賭城這麼多次,還不知道這裡有中國城,而且還挺大的,還有兩間大華超市,我們亞特蘭大的大華都已經倒好久了,說要重新開張感覺也只是說說,這裡竟有兩間,太過分了吧。

晚上在賭城的小飯店住一晚,隔天去錫安國家公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