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15

拿不走的咖啡杯


上次來這家店,應該是半年多前了吧。

很久沒有在外面買咖啡了,我還記得上次來這裡,聽到一些在咖啡店打工的事,不知道這次會不會遇到同一個人。

走進店裡,還是沒什麼人,真不知道這家店是怎麼賺錢的,理所當然的遇到了上次的工讀生。

"嘿,你不是上次說咖啡豆要自己烘然後拿來砸隔壁咖啡店工讀生的工讀生嗎?"

"....我說過一些打工的事,可是很顯然你沒在聽,我怎麼可能會承認要丟他咖啡豆?你今天想點什麼?"




"(這樣講不就是承認了嗎?)阿,請給我一杯榛果拿鐵,最近怎麼樣阿?咖啡豆烘的怎麼樣阿"


"烘豆子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不過最近我發生一件很雖的事情"

"喔?什麼事?"

"兩三個月前我的咖啡杯差點被搶走了"

"這有什麼好稀奇的,你不是在咖啡店打工嗎?再拿一個就好啦。"

"話不是這麼說的,在這城市,沒有咖啡杯就像沒有腳一樣,每個人要買咖啡杯都需要先拿到許可證,然後才能去咖啡店買咖啡杯,買完還要申請咖啡杯的貼紙貼在杯上才可以帶著杯子出門,很多雜七雜八的紙上作業,還有一些遇到其他帶著咖啡杯的人時的相關規定,要是沒搞好,在路上把咖啡撒在別人身上,或是樹上,安全島上就很不值得了,要拿到一杯咖啡杯是很不容易的事,而且要多花錢。"

"這真的是在講一個咖啡杯嗎?好吧,所以怎麼發生的,怎麼樣才會差一點被搶?"

"有一天晚上我結束打工,走回家時,手上拿著我的咖啡杯杯蓋,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四周,但有三隻猴子,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叫我把杯蓋交出來"

"......謝謝你,這次這麼早就讓我知道這跟咖啡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用客氣"

"那你是用英文還是用吱吱吱吱跟他們交談?"

"當然是吱吱吱吱,但是為了本篇不會到處吱吱吱吱,我會把他翻成中文"

".....真是非常感謝你,咳咳,所以這三隻猴子想要搶你的杯蓋?他們有什麼武器嗎?"

"有阿,其中一隻猴子拿著一隻香蕉指著我,叫我交出杯蓋"

"奇怪,你為什麼手上只有杯蓋沒有咖啡杯?"

"因為隔天早上等公車排隊排很長所以用咖啡杯佔個位子,所以手上只有杯蓋,很多人的咖啡杯都放在路邊,這樣早上要搭公車比較方便"

"ㄜ....好吧,阿有一隻香蕉,這也太扯了吧,那所以你就把杯蓋給他們了嗎?"

"對阿,杯蓋,還有手機"

"然後勒?然後他們就走了嗎?"

"對阿,他們穿過馬路,然後在路邊就準備要把杯蓋裝上咖啡杯然後整個拿走"

"路邊這麼多咖啡杯,他們怎麼會知道哪個是你的?而且他們都搶走了,怎麼會說差一點就被搶?"

"喔,我猜是放咖啡杯在地上的時候我就被盯上了,他們就一路跟著我到家門口,他們沒有成功把杯蓋裝上去,站在那裡試了很久,就是蓋不上去,我看他們站在那都沒有把咖啡杯帶走,我就在路上攔下車子,請人幫我報警"

"他們不是有香蕉,你不怕嗎?"

"當然會,所以我站很遠,而且在大街上車子來來去去,所以他們不可能對我怎樣"

"那他們為什麼會蓋不起來阿,這不是很基本的事情嗎?"

"是啦,可是比較新的咖啡杯都有設計一個小卡榫,你要按下那個東西,才有辦法把杯蓋裝上去,他們大概沒看過這種新式的咖啡杯,所以沒成功"

"那打不開後來勒?"

"後來他們就跑掉了,帶著我的杯蓋,還有手機。"

"真的好雖阿,不過還好咖啡杯還在,就換個杯蓋就好啦"

"是啦,我有備用的杯蓋,而且卡榫可以去修理咖啡杯的店重新安裝,這樣被拿走的杯蓋就沒用了"

"那還好,只是損失個杯蓋"

"其實杯蓋後來也找回來了,有人在附近撿到杯蓋找到我的聯絡方式,所以杯蓋也拿回來了。"

"那不是等於什麼也沒有損失"

"損失了一台手機,還好不是什麼貴手機,也有上密碼,所以頂多被賣掉,資料都沒被盜走"

"嗯,所以一切恢復正常囉?"

"差不多啦,不過我把咖啡杯賣掉了"

"是喔?為什麼阿?不是都已經拿回來了嗎?應該要偷也偷不走了吧?"

"是啦,可是我其實一直有打算要把咖啡杯賣掉,發生這件事,只是增加賣咖啡杯的效率而已"

"是喔,為什麼想賣?"

"一週用不到一次,而且為了帶咖啡杯出門,遇到事情,還要幫杯子買保險,倒不如需要用的時候在租一個咖啡杯,這樣還比較省錢。"

"是這樣說沒錯啦,如果平常沒有杯子不會造成不方便就好"

"不會啦,這是大城市,需要杯子的時候再去租就沒問題了。"

"好吧,我要走了,希望這麼雖的事情不會再次發生"

"嗯,希望不會,再見啦"

"嗯,再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