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不到一吋的凍雨 多放了兩天假


來亞城之前就聽說這裡很少下雪,但是會下凍雨,而且凍雨比雪更糟
這兩天終於看到了
2011秋天我來到亞特蘭大,第一年冬天什麼事都沒有,感覺沒有聽說的那麼冷,我甚至還在寒假買了亞城觀光套票,跟一個死觀光客一樣跑了五個地方,雖然聽說我來之前才下過一場大雪迫使學校放假了一個禮拜,但我第一年在這裡可以說非常平靜。

朋友甚至還跟隔年要來的學弟說這裡一點都不冷,結果第二年的冬天明顯變冷許多(當然那個朋友被他學弟嗆了,哈哈) ,沒想到再隔一年,也就是這個冬天,甚至更冷,而且有下雪,最近又下了凍雨(我到現在才知道凍雨跟雪的差別。)

如果說三年是一個週期,我是不是應該期待明年冬天又是個暖冬?

凍雨就是下的時候是雨,但是到地上瞬間結冰,這好像比雪還遭,因為雨水會打在樹枝或纜線上,結冰之後冰會越黏越多,最後太重了把樹枝壓斷後把纜線壓斷之類的。

根據新聞現在已經有幾千戶斷電了,雖然 Georgia Power (也就是這裡的電力公司)已經有所準備,也在收到訊息後全力搶修,但還是有可能有人斷電斷一個禮拜。


陽台上表面都結一層硬硬的冰

樹枝上都是冰,風一吹有清脆斷裂的聲音
感覺風再大一點就會斷
下午還要來一波寒流,看來要融化要等週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